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论坛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呼吸学科建设,提升呼吸疾病防、诊、治水平,完善PCCM专科质量控制体系,8月28日,由内蒙古提升呼吸学科医疗服务能力办公室、内蒙古医疗机构VTE防治规范化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内蒙古PCCM规建办、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质控中心、内蒙古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和内蒙古慢阻肺防治联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论坛、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机构 VTE 防治规范化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暨内蒙古呼吸疾病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在内蒙古自治区远程医疗中心召开。

1.jpg

内蒙古呼吸疾病基层联盟主席、内蒙古慢阻肺联盟主席、内蒙古呼吸质控中心主任、内蒙古VTE防治能力项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由内蒙古提升呼吸学科医疗服务能力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云春梅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前任主委、现任主委、后任主委及国内多名著名呼吸界专家为大会进行学术讲座。会议主题为“构建PCCM专科质量控制体系,促进呼吸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内容涉及慢阻肺、哮喘、感染、肺癌、VTE防治、影像、重症、基因检测等多个方面。

为了加强VTE的医院内综合防治能力,提高各级医院医务人员对VTE严重性的认识,学术会议前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机构 VTE 防治规范化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自治区卫健委王占国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刘鹏书记、自治区人民医院孙德俊院长在启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还面向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的二级呼吸质控中心召开了内蒙古呼吸质控中心工作会议,云春梅主任在会议上做了质控中心工作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部署。

6.jpg

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重大疾病,其发病率、死亡率高,疾病负担重,已成为国家极为突出的公共卫生与医疗保健问题。现阶段我国呼吸疾病防诊治与研究体系建设仍存在非同质化、碎片化,整体防治能力亟需加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基于呼吸疾病防治的迫切需求,面向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医疗机构广大呼吸专科、内科医务人员,旨在通过学术讲座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学科建设的管理能力,加强对呼吸学科的重视,推动呼吸专科发展,进一步提升专科医师对呼吸疾病的认知、诊断、治疗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