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第四届草原论健系列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数:


1.jpeg

2023  呼和浩特

踔厉奋发 健康赋能 笃行不怠 聚慧创新

7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承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呼和浩特市诊疗发展促进会学术支持的第四届草原论健暨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科普创作与传播能力培训会议 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健联体培训会议在青城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2.jpe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名誉校长许宏智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同时邀请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荣昌平,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玉萍,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部主任吴非为大会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办公室主任王秀艳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最后做大会总结。新华网全程直播。

领导讲话与嘉宾致辞环节

3.jpeg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许宏智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许书记强调卫生健康事业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成立五年来,依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践行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内蒙古建设的实践案例,希望广大医学健康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前沿知识与技能,重视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救治和诊疗水平,同时要注重健康教育工作,用规范、科学、百姓好懂、好记的健康知识惠泽区内各族百姓。希望区内各家医疗健康机构继续弘扬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携手奋斗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军首先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参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要以健联体为抓手,以“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为核心目标,坚持开放融合,共建共享,争创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品牌单位。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荣昌平致辞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玉萍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部主任吴非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秀艳主持大会

学术交流与研讨环节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方面的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刘玉萍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

《构建高质量健康管理医学学科发展新格局》

王占山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

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秘书长

《“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吴非

中国健康管理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部主任  理事 副秘书长  

中国营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常委兼秘书长

《推进健联体建设 助力慢病防控》

洪海鸥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健康体检质控体系》

朱玲

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慢病管理学组组长

《血糖监测技术进展与糖尿病健康管理实践》

郭姝瑾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慢病学组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

《健康管理中心科研设计与研究思路探讨》

蔡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 党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学科依托和工作延展的思考》

王岭

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

《新媒体传播的流量密码 》

李侗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 主任医师

《传染病健康知识传播经验分享 》

王洪武

内蒙古医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未来科普城 共筑健康梦 》

王明军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学分会委员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微创介入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健康传播:有趣、有为、有未来 》   

精彩点评

21.jpeg


内蒙古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海荣

22.jpeg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袁向珍

23.jpeg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心身健康体检保健中心主任李建华

24.jpeg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张国清

25.jpeg


内蒙古包钢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兼老年病(保健)科副主任 李勤学

26.jpe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娜日苏

27.jpe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 梅艳

28.jpeg


呼和浩特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其木格

29.jpeg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副主任 谭文秀 

30.jpeg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健康(体检)管理中心主任 张新华

31.jpeg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院长全欢欢

本次草原论健系列学术会议历时一天的时间,线下近300人在美丽的塞外青城共享健康盛宴。线上参会同道累计74593万人次。相信广大同道一定学有所获,对推动我区健康管理学科规范高质量蓬勃发展,全面提升百姓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助力健康内蒙古建设方面具有实际意义。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