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第四届内蒙古国际心脏康复论坛与双心论坛及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数:

第四届内蒙古国际心脏康复论坛与双心论坛及培训班于6月27日--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国际心脏康复论坛及培训班”;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双心学组及内蒙古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双心学组主办,中华双心医学教育—双心医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组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双心论坛及培训班”;内蒙古支架人生俱乐部及双心俱乐部健康宣教活动--“患者健康访谈”等三个部分组成。

上海同济医院原院长王乐民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魏镜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刘梅颜教授、台湾高雄荣民医院林克隆教授、日本健康营养研究所国井大甫研究员、北医三院常翠青教授、上海交大仁济医院毛家亮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戴若竹教授、北大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郭琪教授、哈医大二附院吴健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袁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王一波教授、协和医院曹锦亚教授及我院呼吸科徐毛冶教授、心血管内科刘喜教授、任鸿坤教授及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白银霞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张媛教授、贾海玉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担任主持。我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斯琴高娃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心脏康复整体医学模式下双心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

  会议邀请到了心肺康复及双心医学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传递了国内外最新心身健康前沿理念,并注重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观摩学习及实操演示等,针对心肺康复五大处方及适宜技术、广泛交流双心医学知识,推动了心肺康复及双心医学临床实践的规范化,为提高医护人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做出了贡献。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自2015年11月建立起,先后被授予国家卫健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级心脏康复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心脏康复突出贡献单位”等。中心建立以来一直强调用生物-心理-社会整体整合医学模式服务于患者,真正落地实施心血管著名专家胡大一教授的心脏康复五大处方。同时作为内蒙古心脏联盟的牵头单位,时刻关注联盟成员单位的建设与发展,注重人才的全面发展,强调专业技术及业务技能的提高,先后举办了三届心脏康复论坛与双心论坛及培训班、首届内蒙古“医体融合”培训班心脏康复适宜技术业务技能培训班等,为区内外学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秉承做好心脏康复的“温暖医学”理念,每年举办“过年好!过好年!”为主题的医患联谊活动外多次举办了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斯琴高娃教授主持了会议

                     

 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乐民教授——《血流-微循环-心脏康复》


魏镜教授——《心身医学临床诊断思路与治疗策略》



刘梅颜教授——《今日双心-心肌缺血新认识和临床策略调整》


林克隆教授——《台湾心脏康复实践》

 

国井大甫教授——《心血管疾病营养处方》


常翠青教授—《心脏康复不可缺少的营养治疗》


戴若竹教授——《重症康复》


丁荣晶教授——《从病例看大脑自愈力的机制》


郭琪教授——《运动心肺数据判读与运动处方》


吴健教授——《急性心肌梗死一期康复、六分钟步行试验》


袁宇教授——《2018心脏康复指南解读》


王一波教授——《巴林特小组-心血管医护人员心身医学基本技能》


刘喜教授——《冠状动脉造影评估心血管风险评估与心脏康复》


斯琴高娃教授——《心脏康复整体医学模式下双心实践探索》


学术会议主持人阵容








《患者健康访谈》活动


 徐毛冶教授——《烟草与心肺康复》


任鸿坤教授——《冠心病支架术后患者危险因素管理及心脏康复五大处方》


曹如亮先生——《康复经历与心得感受》


工坊实操展示


灵小(心血管内科医师)——《心肺复苏》


迎春(运动指导师)——《运动治疗》


张淑梅(主管护士)——《体外反搏治疗》


苏日娜(心血管内科医师)——《运动心肺试验》


林鹏(运动指导师)——《抗阻训练》


李丽霞(营养师)—《心脏康复营养评估与指导》


 张佳林(康复师)-《一期康复临床实践》


王叶平(康复师)-六分钟步行试验

会议现场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