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急救技能公益培训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数:

为提高企业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7月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一行5人深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急救技能公益培训”活动,以理论讲课及实操的形式为30余名员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项急救技能的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现场急救的意义、应急救护操作要点以及在施救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AED设备使用等基本技能。专家讲师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模拟示范和面对面现场实践指导。同时还让在场的员工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心肺复苏是全球公认的“第一救命技术”,是每位公民都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以保证患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通过医护人员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员工不仅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全面了解,操作技术也有了进一步提高,而且还能够充分认识到及时、正确地实施开展早期救护,把握抢救的黄金时间的重要性。活动不仅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意外情况时的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学会了急救技术,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自己就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尽一份绵薄之力,挽救更多的生命。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