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妊娠期糖尿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数:

为进一步促进妊娠期糖尿病诊疗水平的提高,11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妊娠期糖尿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保健所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班有来自治区各医疗机构内分泌、妇产科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班。我院副院长袁军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内分泌科主任李冬梅教授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张化冰教授及区内内分泌专家分别就妊娠期诊治进展、门诊胰岛素泵管理、无针注射器的临床应用等方面开展学术讲座。学员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实用,对自己的临床工作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据了解,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怀孕妇女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从而使血糖升高。年龄大于35岁、孕前体重指数大于24、怀孕的早、中期体重增长过快的、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都是妊娠期糖尿病好发人群。由于症状不典型,容易被孕妇忽视,对母儿的危害极大。此次会议,课程设置精心、合理,实用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达到了提高妊娠期糖尿病诊疗水平的目的;对于医务人员临床工作的指导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医务工作者诊断和治疗妊娠糖尿病的专业能力,强化了规范妊娠期糖尿病的基础管理,对推广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诊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