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第一期健康科普创作及传播能力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3-02  浏览数:

为适应新时期健康科普工作需求,进一步提高系统内健康科普人员素质,培养造就具备较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科普创作水平及传播能力,2019年3月2日上午9时,在内蒙古人民医院住院楼A座学术报告厅,健康科普创作及传播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

内蒙古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校长孙德俊,内蒙古卫健委宣传处处长李试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超,深圳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王岭,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丁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刘晓玲处长及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此外还有来自全区各盟市的健康从业者参会。培训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办公室主任王秀艳主持。

       会上,孙德俊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辞,表示健康理论和健康知识的传播主要解决“知信行”三个方面,让全社会知晓健康知识和健康理论,用循证医学让大众相信健康知识和健康理论,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尤其在“行”上,医者一定要“先行”,身先士卒,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

IMG_0182.jpg

        随后,李试诚处长发言,他认为此次健康科普创作及传播能力培训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5”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落实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自治区卫健委2019年全区健康卫生宣传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强调培训班重点要从设置教学内容方向为主,方向一为科普作品、文章撰写、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微信小视频的拍摄;方向二为线下各种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形式技巧;方向三为健康传播体系的构建和运行;方向四为其他健康教育管理和健康促进有关内容。他希望全区各健康从业者能够以更加勤勉的姿态投入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项伟大事业中去。IMG_0187.jpg

        本次培训班我们请来了深圳市卫计委宣教处负责人王岭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超;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秀荣;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防癌科主任、肿瘤预防科普教育专家袁凤兰;内蒙古包钢医院医院健康产业部部长兼任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科科长王志香。五位专家分别从新媒体运营、科普创作、科普讲座技巧、健康教育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精彩纷呈,引来阵阵掌声。

IMG_0191.jpg

王岭--- 以《戏精女护士》为例,解读“官宣体”如何转型新媒体

IMG_0211.jpg

蔡超---用力(例)学科普—从看热闹到懂门道

微信图片_20190302183130.jpg

刘秀荣---健康科普作品创作技术与技巧

IMG_0285.jpg

袁凤兰---科普讲座方法与技巧

IMG_0292.jpg

王志香---社区健康教育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02191537_副本.jpg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办公室主任王秀艳主持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2183248.jpg


微信图片_20190302161655.jpg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而且还在过道增加了座位。同时通过新华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同步在线收看人数达到2万多人,现场、网络互动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302162755.jpg

         蔡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授课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同时,他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以后,百姓最关注的将是健康问题,对健康保健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面对各种疾病的高发,治疗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因此应重视疾病的预防。我们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要引领医疗健康从业者将健康理念传递到百姓心中。最后,蔡院长对健康大学的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将陆续开办培训班并举行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从中选取金牌讲师为广大百姓做健康科普,以大幅度提高百姓的健康素养水平及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