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科普讲座走进供电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数:

近年来,慢性病发病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多且呈年轻化,据2015年数据显示,我国30-70岁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过早死亡的概率为18.5%。给家庭生活及社会经济带来沉重的负担,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而要遏制慢性病高发态势,必须加强大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为唤起大众的健康意识、进一步维护与促进个体和群体的健康状况、为职工提供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我院健康管理中心陆续和呼和浩特市供电局等6家单位签署了协议,建立健康管理服务站,将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送进机关、企事业、大专院校、警营等。健康管理服务站的的成立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健康管理服务受众群体,使检后服务不断延伸,社会效益不断提高。

2019423下午,应呼和浩特市供电局的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海荣博士走进供电局向广大员工提供面对面的健康知识讲座和指导。

海荣博士以《职场人士的自我健康管理策略》为主题,围绕女性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从影响健康的因素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在预防疾病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如何保持心理平衡,采取合理膳食、进行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最后对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如何选择体检项目,给在场的女职工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多场健康教育讲座、义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活动,把科学、精准的医学知识传递给大众,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从而促进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