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 > 往期课程
11月15日课程 心理健康素养十条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数:

心理健康素养十条

主讲:  王秀艳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主任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办公室主任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管理服务联盟主席


 人人都明白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可是一说到“健康”,很多人想到的是不发炎、不疼痛、没“三高、能走能动等,这样认为没有错!但您只说对了一部分哦。其实,健康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主要脏器无疾病,身体形态发育良好,体型均匀,人体各系统具有良好的生理功能,有较强的身体活动能力和劳动能力,这是对健康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较强,能够适应环境变化,也能够适应各种生理刺激以及致病因素对身体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标准的健康定义为: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而且要有道德。也就是说,现代人的健康内容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健康、社会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环境健康等。可见心理和精神健康是多么的重要!

2018年10月10日是我国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了让更多人重视心理和精神健康,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结合中科院心理健康素养网络调查结果,针对社会对心理健康的主要关切,并经过多方专家论证,编制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