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第九届大草原心血管病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数:

1.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规范、合作、推广、实践、质控’,着眼于当前心血管疾病诊治的临床进展,特别是最新指南,专家共识等,努力推广心血管疾病诊治的新技术、新理念,注重心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和知识的基层普及化,将成熟的诊疗技术推广到基层,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技术水平”。这是7月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的第九届大草原心血管病大会、2019内蒙古心血管医师大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心血管疾病质量控制会议上大会主席赵兴胜教授在开幕式发言中强调的。

2.jpg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由内蒙古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大草原心血管病大会组委会、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社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内蒙古心血管专科联盟、内蒙古胸痛联盟承办的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是为我国北方地区心血管内科医师及相关专业医师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吴云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占国同志、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于波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杨杰孚教授、内蒙古医师协会李玉成副会长、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管理局鲁月副局长、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赵连友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高血压学组组长李玉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杨新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京敏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赵兴胜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心血管病专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心血管病专业及相关专业医师参加了开幕式。赵兴胜教授、王占国副主任、李玉成副会长、于波教授分别进行致辞。

3.jpg


内蒙古心力衰竭中心联盟和内蒙古房颤中心联盟成立仪式

4.jpg

开幕式上举行了内蒙古心力衰竭中心联盟和内蒙古房颤中心联盟成立仪式。鲁月副局长宣读了内蒙古心力衰竭中心联盟和内蒙古房颤中心联盟的批复文件。杨杰孚教授代表中国心力衰竭中心总部致辞,杨新春教授代表中国房颤中心总部致辞,并分别为联盟指导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赵兴胜教授授牌。


  王占国副主任、于波教授、杨杰孚教授、李玉成副会长、鲁月副局长、陈良龙教授、杨新春教授、周京敏教授、赵兴胜教授共同按下大屏幕启动了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成立仪式、内蒙古房颤中心联盟成立仪式。

5.jpg

     赵兴胜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成立的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内蒙古房颤中心联盟把国家的分级诊疗技术方案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各级医院的具体措施,以联盟形式把高层的、中层的、基层的医疗人员积极联动起来,形成互帮互助的学术与技术氛围,从而提升临床技能,为规范化诊治心衰、房颤等心血管疾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内蒙古的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内蒙古启动仪式

6.jpg

赵兴胜教授介绍了“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项目,旨进一步推动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区域网络救治体系,普及和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死亡率,进而助力分级诊疗,惠及基层患者。“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项目的启动必将在我区心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领域会起到重要的意义,让我们携手公益行动,加强专业交流和对话,提升心血管病专业医师及相关专业医师诊疗能力,做实公益、做强基层,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赵兴胜教授连任内蒙古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主委

10.jpg

会议期间举行了内蒙古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的换届选举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赵兴胜教授当选为内蒙古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赵兴胜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内蒙古医师协会和各位委员的信任,将带领分会主任委员积极努力,开展学术,为健康内蒙古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设立心血管相关主题:高血压论坛、心力衰竭论坛、心脏急危重症与胸痛中心建设论坛、房颤论坛、冠脉介入论坛、心律失常论坛、心脏康复论坛、心电学论坛、心肌代谢论坛、心血管护理论坛及肺动脉高压、影像学等,邀请了国内200余位著名专家和60余位区内的心血管病专家,传递国内外最新前沿理念,多维度广泛交流临床实践经验。


  本届大会是我国心血管医师交流学习临床技能、先进理念的重要平台,是全面规范内蒙古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指导会议,是全面促进区域心血管界密切合作、推广学术的高质量盛会。通过内蒙古心血管专科联盟和胸痛联盟的各级医师参加交流,共同研讨内蒙古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策略,共同促进内蒙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为健康内蒙古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