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强基层,携手行”全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巡讲(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数:

“强基层,携手行”


全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巡讲(呼和浩特站

640.jpg



     2018年11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强基层,携手行”全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巡讲(呼和浩特站)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暨第八届内蒙古基层医生呼吸疾病诊治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办,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协办,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内蒙古呼吸疾病质控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承办。

640 (1).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内蒙古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席、内蒙古慢阻肺联盟主席、内蒙古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孙德俊担任大会主席,为大会开幕致辞,并进行《慢性咳嗽的社区诊断和治疗》讲解。

640 (2).jpg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内蒙古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呼伦贝尔是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副主委史瑞峰教授进行了《哮喘的社区诊断和管理》的讲座。

640 (3).jpg

包头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内蒙古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慢阻肺联盟常委常晓悦教授为基层医生进行《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的诊治》解析。

640 (4).jpg

兴安盟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内蒙古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兴安盟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慢阻肺联盟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常委邱军教授进行了《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的筛查与诊治》讲座。

640 (5).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会长、内蒙古呼吸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云春梅教授讲解的内容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治》。

640 (6).jpg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委董京生教授为基层医生总结多年工作经验并分享了《慢阻肺在社区的诊断和管理》。

640 (7).jpg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慢阻肺联盟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委陈永彪教授,讲解的内容是《慢阻肺风险管理新视角》。

640 (8).jpg

内蒙古自治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务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慢阻肺联盟委员会委员刘慧招教授,对基层医生进行《雾化吸入:常用药物及规范治疗》的指导。

640 (9).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一层次、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及间质性肺疾病学组委员、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丽教授,为基层医生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了《慢阻肺的评估与稳定期药物治疗》精彩讲解。

640 (10).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呼吸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李瑞霞教授,为基层医生详细介绍了《社区肺功能检查应用》。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培训最后云春梅教授做总结并接受媒体采访,她讲到:呼吸疾病是我国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加之庞大的吸烟人群、空气污染等社会问题持续存在,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日益严峻,而目前基层医疗人员对呼吸疾病的规范化诊治能力低下,治疗手段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水平提高的一个短板。作为基层联盟牵头单位,我们仍会不遗余力对自治区呼吸学科进行规范化建设,制定标准化方案,提高各级医院对呼吸疾病的诊疗水平,真正实现分级诊疗、慢病管理、防治结合。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