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专家团队赴兴安盟健康巡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数:

为了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开展全区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的相关规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于2018年11月8日组织专家团队赴兴安盟,在全盟逐级进行10场健康巡讲。


巡讲团专家简介:

孙官文  骨科学博士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骨创伤科手足显微外科副主任

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微循环专业委员会足病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手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华北地区手外科分会常委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四肢先天畸形学组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骨与关节感染学组常务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糖尿病足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运动医学专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骨科创伤专科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手外科专科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特邀审稿人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CJTER)杂志审稿人。


张丽娟  主任护师  硕士生导师

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内蒙古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营养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内蒙古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  呼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常理事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  糖尿病教育护理师  健康管理师  内蒙古医学杂志编委。


李俊利  硕士研究生  副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十余年,先后前往北京儿童医院、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  擅长儿科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尤其对于小儿呼吸系统、儿童危重症的抢救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张生茂  硕士研究生  副主任医师

技术特长:擅长临床麻醉  急救复苏及疼痛治疗  能熟练解决本专业复杂疑难问题


巡讲活动开展情况:


11月8日,阿尔山健康巡讲走进校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李俊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生茂两位专家走进阿尔山第二小学进行“健康促进进校园”巡讲系列活动。为180余名同学生动的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的基本要点及注意事项。



11月9日,阿尔山健康巡讲走进社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孙官文博士走进阿尔山市森旺社区为100余名居民开展以“痛风”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3.webp.jpg


4.webp.jpg

【11月12日,科右前旗健康巡讲走进机关】在科右前旗旗政府一楼会议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孙官文博士为旗直各部门共计200余人进行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治和防》专题讲座。


5.webp.jpg

【科右前旗健康巡讲走进企业】为了让企业员工了解和掌握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能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生茂为科右前旗科尔沁王酒业90多名职工就现场心肺复苏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

1542945402998029153.jpg


【科右前旗健康巡讲走进深度贫困村】内蒙古人民医院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丽娟走进科右前旗俄体镇齐心村通过讲解PPT、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不良生活方式与慢性病的关系,积极引导大家树立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1542945444717089339.jpg


【11月13日,突泉县健康巡讲走进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孙官文博士;内蒙古人民医院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丽娟两位专家在突泉县人民医院行政楼报告厅为突泉县卫生计生县直单位约200人进行了讲座。孙官文博士巡讲的主题是《痛风性关节炎的治与防》。张丽娟主任护师的巡讲主题是《糖尿病的综合管理》。


1542945526342088062.jpg


1542945650389089175.jpg


1542945595123004092.jpg


【突泉县健康巡讲走进学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生茂为突泉县第五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课,张主任分别从理论和实操对心肺复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1542945752154008704.jpg


1542945784311027151.jpg


【11月14日,乌兰浩特健康巡讲进企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生茂为乌兰浩特和平街红云社区环卫工人协会的职工利用多媒体幻灯片、模拟人等做了关于心肺复苏的讲解。


1542945893186053156.jpg

【乌兰浩特健康巡讲进企业】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的的生活方式,内蒙古人民医院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丽娟为乌兰浩特市兴安热电有限公司职工做了关于三减三健相关知识的讲座。


14.webp.jpg

【乌兰浩特健康巡讲进学校】此次健康巡讲最后一站来到了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团成员张生茂为这里的师生生动的讲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的基本常识与操作要点。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同学们真正学到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

1542948565811056136.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团赴兴安盟巡讲过程中得到兴安盟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及各卫计局积极响应,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受众人群涉及机关、企业、学校、医疗系统、贫困乡镇等。此次活动向广大民众提供了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和互动交流,倡导全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