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学术盛宴』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 在呼和浩特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数:

1.jpg

 七月的呼和浩特,气候宜人,水草丰美。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于2019年7月27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协同行动,建立医院内呼吸康复体系”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呼吸康复最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力争展现我国呼吸康复医学整体水平和专业特色,努力提升我国各级医疗呼吸康复专业水平。


2.jpg


3.jpg


4.jpg

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呼吸病学专家孙德俊教授和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主任委员赵红梅教授共同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协和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医师协会会长杨成旺;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及来自全国各地呼吸康复同道及自治区各级医院的相关专业的医生近2000多人聆听大会。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当天收看人数达到18万人次。

5.jpg


6.jpg

会场内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首先由方国恩会长代表总会致辞,他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呼吸康复专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专委会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努力把握好专委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一切工作都要遵守党和国家的有关法规和政策,严格依法开展各类活动。希望专委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社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建功立业。二是努力做好科学普及工作。需要面向全社会普及预防知识,早期发现、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的知识和技能。建立呼吸健康发布和传播的机制,广泛开展呼吸健康科普教育。三是努力探索呼吸康复新技术新模式。要求从传统的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建立治疗与康复并重,治疗与康复的新理念新模式最终实现病人的完全健康。加强临床与康复工作的融合为广大的病人提供有效的健康服务。四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广大临床医生重视和参与呼吸康复工作,推进临床医生与康复工作的融合,同时关注青年医师人才的成长,为他们创造条件,打造高水平的呼吸康复人才队伍。

7.jpg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呼吸康复属于新兴领域,呼吸系统的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经济负担,已经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大会云集多位国内外呼吸康复领域的知名专家,为我区医务人员创造了与顶尖专家、学者学习的机会,希望全区呼吸届医务人员,认真把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医疗水平,更好地为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8.jpg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协和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前十位死亡原因中呼吸疾病占四席,而我国今年的康复认知度调查显示,呼吸康复开展率比两年前有所进步,但仍不容乐观。同时现场解析了什么是呼吸康复治疗,呼吸康复的作用在于改善呼吸困难的症状,提高健康的生活质量,提高运动耐力,阐述了呼吸康复治疗对呼吸慢性、急危重症性疾病的治疗中的作用和意义。王院士引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并直言未来我国呼吸疾病发病形势将更加严峻,呼吸康复事业任重而道远。

9.jpg

 本次大会围绕呼吸治疗技术、膈肌和膈神经超声、心肺运动试验、危重症患者超早期康复活动技巧、吞咽障碍评估等议题展开精彩演讲和学术交流。通过分析当前呼吸康复医学研究,认识当前、未来技术和临床的发展,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和领域,充分展示我国呼吸康复医学整体水平和专业特色。通过广泛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呼吸康复医务工作者的临床技能与科研水平。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