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医讯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数:

进一步推进省级呼吸医疗质控中心哨点医院的建立和管理,规范哨点医院建设,提高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效率。2023年1月16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PCCM优秀单位选拔34家医院作为哨点医院。


1.jpg


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徐毛冶为启动会致辞并宣读哨点医院负责人名单徐毛冶主任表示质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质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是开展质量管理的基础。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中心建立重点联系医疗机构作为哨点医院将通过国家单病种质控平台和国家呼吸专科质控平台上报相关数据开展质控循证管理更好的为哨点医院临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2.jpg


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中心主任孙德俊教授对呼吸质控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建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专科医疗质控体系至关重要,充分认识呼吸质控的重要性呼吸质控是推进和提升呼吸学科规范化和同质化的最好抓手,是提升学科能力的治本之策。希望接下来每个哨点医院自愿主动积极高质量完成任务把呼吸质控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自治区呼吸疾控中心将紧跟国家呼吸质控步伐探索发布内蒙古呼吸质控年度报告不断夯实呼吸疾病质控工作。



4.jpg




      启动仪式上,分别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魏慧医生《PCCM-呼吸门诊质控项目及质控指标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处处长刘嘉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指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贺乐平健康医疗大数据赋能临床质控》进行相关质控内容培训学习更有利于推动哨点医院开展质控工作。本次会议旨在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呼吸质控哨点医院,授予哨点医院负责人证书,统计呼吸疾病门诊、病房的质控数据,主要涉及社区获得性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栓塞等疾病的质控内容。通过这次会议的统一部署、共同实施、努力达到全区同质化管理,共同推动自治区呼吸事业更上一层楼。


9.jpg






声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蒙公安备案号125369874563